Picasa的大名相信常常使用Google服務的人都知道,不知道的人請先來看我為您準備的懶人包連結:


酷又炫的Picasa 2 相片管理軟體

Picasa - 管理相簿的好工具




看完連結相信會對Picasa是什麼東西有了初步的認識。

我在約高中的時候接觸到這個軟體,不過感覺普普通通(雖然他的確在整理照片上很有一套)

但今天以前的我還是喜歡用nEOimage光影魔術手(我知道拉,這兩套根本不一樣。)

畢竟整理相片對現在的我還不是要用到軟體整理的大事件,批次改檔我反而比較常用。

但我在發現它的一個小功能之後才對它感到驚艷

它的上傳配合Google的Picasa網路相簿服務實在是太太太好用了阿!!

(Picasa目前是免費1G的相簿空間)

看圖說故事:










首先,我們開啟Picasa,找到你想上傳的相片。


接下來,我們選取想上傳的圖片。




在這個範例選取的圖片是縮圖過後的38張,所以才5mb多。(隨便找的圖片)重點是那個"上載到網路相簿",點他!




什麼?你說你沒有Google的帳號?哩碼幫幫忙…(Gmail帳號可以通用喔)


現在就申請Google帳號!這個帳號同時也能讓你用Gmail、iGoogle等一堆服務。
申請好了後,輸入完帳號後你也可以跟我看到相同的畫面。Picasa會詢問你說要將選取的相片匯入現有的相簿或是建立一個新的。





按下確定後開始上傳!





我是用Hinet的8m/1m,速度非常的不錯(花不到三分鐘),按下線上檢視。




see?相簿增加進去了!



我們來看看裡頭情形…看!上傳相片變得非常輕鬆!




Picasa還可以檢視每張照片的EXIF資料,並且在切換時如果網路速度跟不上會先用類似"預覽"方式讓你先看到照片。


我的Picasa相簿
參考用

-------------------------------------------------------------------------------------------------------
為什麼會讓我驚艷呢…

首先,這個軟體在管理照片方面非常的有一套。

再者,這個上傳實在是太太太方便了!我在軟體裡整理好相片馬上就可以無痛上傳!不用再去煩惱其他事情(UDN,你的詭異600寬度相簿還要持續多久?)
而且相片也都可以外連,本篇文章全都是從Picasa連過來的。

整理好,上傳,打文章,一切都是這麼的行雲流水,1G的空間也很夠意思。

真是令我起了一種相見恨晚的遺憾阿。


續集預告,上傳影片OK嘎?
說明文字OK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