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逛 Ptt 分享刷機心得的時候,常常會收到水球或是寄信來詢問我可不可以幫忙刷機,或是刷機遇上的困難與問題等文章,於是跟 Ptt 的卡繆大在一次因緣際會的討論下,就開辦了這次的 Ptt 台北刷機團。說來有趣,開辦時居然還有不少版友寫信或是丟水球來問我說「手機都沒有刷過可以參加嗎?」或是「我都不懂刷機,那可以參加嗎?」這個刷機團就是為了不懂的你而辦的!別害怕,報名吧!~

 
▲ 為了這次的活動,我們還設計了線上報名表,Google Docs 還可以生出圖表來,報名人數大大的超過我們的預期----26隻!我們只有兩個人阿!(數字有一些不正確,因為我設計完之後才想到選手機的地方應該要設選項而不是讓大家自己填)

 
▲ 而我們的刷機團,報到人數也比想像中的多,絕對不會「萬人報名,一人到場」,最後沒有仔細數過(也忘記作點名讓大家互相認識,吸取個經驗…),不過大約有將近20人到現場來,扣掉臨時有事情的版友,報到率可是非常高的呢!(圖中非所有人,這大概只有一半而已)

 
▲ 在這邊也很感謝 Dainel 版友,提供了這麼高級的場地讓我們免受寒風之苦,簡直就像小豪宅一般的高級裝潢阿。而也很感謝 Kblover 版友幫忙我們刷 Sensation ,真正刷機的時候人手根本不足…。也很感謝來參加的各位 Ptt Android 版的版友。

 
▲ 而我自己的 HD2 團雖然一開始遇上了筆電罷工的危機,幸好之後就還算非常順利,而且因為只有兩隻的關係,也比較能夠詳細的講解。不過可能因為出廠時間的關係,用 HD2 的人真的比去年少好多了,廉頗老矣,尚能飯否?還能吃很多的阿,大家別都紛紛脫手嘛XD

 
▲ 這次都是刷 TBD V3.4 的rom,我個人覺得雖然不是最新的 V3.5,但順暢度比 V3.5 好上不少,且也還算穩定。(TBD Rom 連結:點我

 
▲ 三台放在一起,我自己用的最有「歲月的痕跡」(≧▽≦)…都是裸機丟來丟去的,保護殼什麼的,都是歪門!裸機才是王道阿!

 
▲ 人數最龐大的 DesireZ 團,大家正一起研究如何降版。

 
▲ Sensation(xe)團,數量也是不少。

 
▲ 「喔喔,temp root 成功了,快作鈦備份!」

 
▲ 備份做完就要開刷啦,進入 Recovery。話說最近最新的觸控式 Recovery 好像還滿有趣的…。

 
▲ DesireZ 人多機子也多,也有版友自備了 NB 來一起刷機,真是就甘心ㄟ。

 
▲ 最後也希望與會的版友多少都能學到關於刷機的方法,畢竟給人魚吃不如給釣竿嘛。

 

hd2 刷機懶人包

網路上已經有許多大大寫過相關的教學了,在這邊我就整合一下,作成一個懶人包。

 
2/17在HD2刷Android的整理連結點我 
這是 DavidGuo 大大在 Mobile01 上頭整理的討論串,到現在已經有了 650 以上的討論頁面,教學與相關問題解決等都非常的豐富,建議所有新手老手都一定要爬這一棟。

 
[刷機] 刷成原生ANDROID後,我用什麼來取代 hTC SENSE? 
自己毛遂自薦一下 XD ,這邊整理了我自己認為在刷沒有 Sense 的 Rom 時可以替代的工具軟體,雖然還沒有能夠完美替代的方案,但還湊合著…。

 
XDA 論壇連結點我 
這個就不用多加描述了,幾乎全世界的神人都會在這邊發表他們最新的 Rom ,其中有俄羅斯、越南(超強的Boy-ppc團隊!)美國、英國、中國、當然也有我們台灣,是一個每天都必須要上去晃晃的地方,如果英文ok的話也可以幫忙這些「廚師」(製作Rom的人的暱稱)回報相關 Bug 與提出問題。

 

其他相關

有一些文章與教學雖然並沒有非常豐富,但是卻能解決一些非常詭異的問題…。

 
google出的android萬用驅動,驅動裝不上連結點我

 
▲ 另外我自己再對這篇文章作個補完,如果你已經把驅動裝好了,三色畫面也出現 USB ,但電腦卻還沒有抓到時,就到控制台→裝置管理員,然後找到 Android 裝置,把他解除安裝,拔掉手機,再插上去讓他重抓一次驅動。在刷機團時這種靈異現象就活生生在我們面前上演,明明刷上一隻還好好的,下一隻突然抓不到,經過如此解決。

相關檔案下載:這邊提供一些檔案的鏡像備份,最近因為 MU 空間被抄家的關係,許多檔案都失連了…。

HD2 Toolkit:原始連結鏡像點我

HSPL4:如果你的 HD2 版本是在 2.08 以上就必須進行降版,這個軟體是讓你作降版的動作。連結點我 
Google Android Driver:這檔案要配合上頭的「Google出的Android萬用驅動」一文一起使用,連結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