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人家說一千遍不如自己實地玩一回,hTC OneX 在最近又是發表會又是預購活動又是體驗活動的搞得好不熱鬧,但文章看得再多,還是不如自己親手摸到、看到、玩到。畢竟照片是會騙人的,常常有許多機子照片上看起來拙斃了/美爆了,但是現場實機一看才發現怎麼實機居然這麼漂亮/醜。恩亨,眼見為憑,規格以外的東西還是得自己摸摸才會知道的。

今天到光華附近買東西,順路就到八德路上的 hTC 旗艦館(說是旗艦,其實也是蔡家國際經營的),沒想到、居然、真的,有 OneX 跟 OneV 的展示了!

延伸閱讀:HTC One X、One V 動手玩,上市時間、售價、電信方案公佈

 
▲ 拿到實機之後就比較可以明白,為什麼前面要弄成黑邊框了,在視覺效果來看有整個螢幕被放大的感覺,感覺還不錯。螢幕的表現非常的棒,舒服、亮麗,但又不會有 Amoled 那種過濃以至於刺眼的感覺,第一個讓我聯想到的就是 iPHONE 4 的螢幕,「感覺」上色彩十分的準確(因為沒有經過真正的比較,只是肉眼看上去),且 720P 的解析度也讓人非常舒服。

 
▲ 4.7吋的螢幕,但拿起來感覺比 XL 小一些,當然這只是感覺,以我的手來說握起來剛剛好,不過我的手滿大的,大家還是實地去拿過才會比較準確。

 
▲ 有腰身的設計,十分的薄跟輕,背後是沙沙的磨砂質感,側邊是一點點的亮面,然後就是2.5D 螢幕,雖然不是金屬機殼,但質感仍然營造的不錯,後頭的喇叭孔打得很細,會不由自主的一直想去摸。

 
▲ 照相效果我得好好說一下,我一開始按下快門鍵的時候還想說怎麼感應不到,這麼不靈敏,但多按幾次後我發現我錯了,他根本是照的太快,對焦的太快,我根本沒有反應到我剛剛已經拍照啦!要不是我看到右下角的相片集有新照片存入的特效,我根本就沒有意識到我剛剛一直在拍照,這個對焦與拍照速度實在可怕。但是因為被繩子綁著,無法照些不同距離的東西試試看,以在這一小塊來說,近物拍照都有準焦,希望能有機會對這相機作進一步的測試阿。

 
▲ hTC Sense 的好用是有口皆碑的,但其吃記憶體的程度也是有口…皆碑,即使到 OneX 規格給到 1GB ram,但在展示機被狂操的情況下,閒置記憶體仍然是只有有些危險的 177mb。

 
▲ 整理一下,清空之後可以來到 328mb,看到這個數字後就安心了許多,在裝載 SENSE 之下有如此表現還不錯。

 
▲ 在有下面這種滑桿的地方都會有 3D 翻頁動畫,除了炫以外沒什麼用意(≧▽≦)

 
▲ 開網頁非常順暢,即使在 Yahoo 首頁這種超重的負荷之下仍然遊刃有餘,或許是用了更 iOS 類似的技術,快速捲動時或是放大縮小時可以看到一下下的空白,表示瀏覽器只有渲染螢幕可以看到的地方,但空白出現的時間非常的短,我試了好幾次都沒有拍到,只好在文字這邊提一下。 
 
▲ 按下多工鍵出現的不是公版的程式切換頁面,而是 hTC 重新繪製的多工介面,有一點像 WP7 的多工頁面設計,可以在這邊把他往上一丟來關閉程式。 
 
▲ 新設計的汽車面板介面。恩…就是那樣,你懂的。(機車族無感) 
 
▲ 音樂程式裡頭整合了幾種的音樂服務,都用 hTC Sense 包起來,看上去還滿美觀的,不會有拼湊的感覺。

 
▲ 我非常重視的輸入法有小小改變,配色小改,輸入的方式打一會覺得沒什麼改變,一樣非常好打,習慣後速度可堪趕上電腦打字(當然不可能真的比得過,只是比喻),讓人振奮的是下頭的四個方向鍵仍然存在,這四個方向鍵是個十分貼心的小功能,雖然 Android 可以長按叫出類似放大鏡的功能來調整打字的地方,但用方向鍵顯然準確且方便多了。 
 
▲ 因為不可插卡,裡頭還剩多少儲存空間就很重要。規格是寫內建 32GB Rom,但扣掉系統裝載的與其他哩哩扣扣,只剩下約 26G 可以儲存東西,而安裝程式的空間有 2GB 左右,算是非常非常的充足,而儲存資料的空間就差強人意。不過回頭想想,我自己手上拿的 hTC HD2 裡頭插的也只是一張 16G 記憶卡,也用不完,Hmmm…。

總結這次的把玩經驗,只能說這次 OneX 的確是有備而來,不管是桌面的、或是瀏覽器的滑順度等等都讓人十分滿意,照相功能更是讓人驚豔,對焦的速度比我自己的單眼 Sony a-65 還快得多,甚至快到讓人沒發現已經照相完成了,這次 hTC 主打照相功能果然不是假的。外型來說,雖然不是金屬機殼,但背後的磨砂質感與前面的 2.5D 螢幕都營造出另外一種時尚的感覺,螢幕面板的表現更是可圈可點,雖然這次沒有測試到音質與喇叭,但以目前玩到的表現都讓我非常心動——shut up and take my mon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