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到了那雲霧繚繞的學校,一樣的濕涼,一樣的總是飄著雨。也一樣的學校總是空曠著,看到人還會感到驚訝。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是從國中開始的吧?從花蓮、到石碇,這幾年下來我都生活在悠閒的大自然中,縱使家明明在台北,這麼多年來,我還是對都市沒有一個歸屬感,每次回花蓮總會感到放鬆,今天上山亦然。



但,真的是這樣嗎?我真的是因為喜歡大自然而如此的嗎?好像也不是這樣,我在熱鬧的光華商場也能夠悠遊自如,在新莊棒球場一樣跟大家擠著、吼著。是安心的緣故吧?是的,我想應該是如此;是因為熟悉的緣故吧?應該也是如此。因為熟悉著那些環境,因而感到安心,只是熟悉的是環境,還是人,還是懷念著的那些時光,或是三者交錯纏繞像電話線那樣一圈一圈的,原來都只是與自己記憶起的共鳴而已,心像是喊著說:「我也是!我也是!」一樣的共鳴。一樣的濕涼,一樣的雨,當時的她也是淋著這樣的雨吧,一邊等著校車一邊想著要不要把雨傘拿出來;球場上連燈都沒有開,下著雨看來今天只能打網了;爬著樓梯,不一時開始喘起大氣,身體已經變成白斬雞了…,看著已經更換招牌的福利社,或許我的記憶並不是那麼的準確,可能跟當時的現實完全不同,但要能驗證記憶的準確度是不可能的,那是你自己與自己對話的殘渣,我們反芻著它,每每辣的落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