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嘗過一次好東西,舌頭就會被養壞、眼睛會被養壞、耳朵會被養壞,所以人的欲望無窮,但口袋有限…這就是痛苦的來源,同時也是快樂的來源。是的,雖然求不得苦,但當你真的點滴累積下存到足夠金錢以購買你心中的新玩具,那愉悅可真的,沒話說的讚,更好的是你到展場發現價格比你預想的還便宜:那你還等什麼呢? 

BENQ EW2430V 白金版

  • 24 吋螢幕,VA 黑銳麗面板,
  • 三年保固,一年無亮點保固
  • PIP子母畫面/PBP雙畫面同時支援
  • 真實對比5000:1
  • 8bit 色階


 
▲ 照片看起來不大,但真的提起來真的很重阿!

 
▲ 掀起蓋頭來,線材與配件一大堆,保麗龍塞的很厚實,我一路顛簸到家也很安心。

 
▲ 因為 2430v 白金版可支援的端子很多,附的線材也就不少。共附了紅白音源線、雙頭 3.5mm 音源線、D-SUB 接線、DVI 接線、電源線。

 
▲ 具有玻璃光澤的厚實底座,挺沉的,給人不錯的安心感。組裝後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上面那個 Windows 7 的貼紙撕掉!

 
▲ 組裝後立起來差不多就是這個樣子。

 
▲ 螢幕端子一覽,從左而右是電源、耳機孔、Line in、紅白音源孔。

 
▲ 從左而右是兩組 HDMI、DVI、色差端子、D-SUB。

 
▲ 不只輸出入端子齊全,連 USB 都給你四個之多。

軼事:在購買的時候,店員跟我說可以直接在螢幕上插上數位電視棒就能看了,我當時心裡還一驚,想說什麼?連電腦螢幕也具備了智慧連網甚至數位電視的解碼功能了嗎?當我繼續問說是不是任何數位電視棒都能夠接,店員點點頭說是,這下可讓我驚訝了,難道這螢幕裡頭真的有解碼的晶片放在裡頭嗎?那不是應該會變成電視的稅而讓價格更貴嗎?

店員可能看出我在疑惑什麼,連忙跟我說:「呃…先生,那個只是一個 USB HUB 而已啦,線還是接到電腦上的。」切……囧rz

 
▲ 組合起來立在桌上玩雙螢幕的模樣!ATI 4850 在一開始裝上雙螢幕時不斷的重開機與當機,後來我發現要把 ccc 中的 ovedrive 超頻給關掉才會正常,猜測是過熱或是電太緊繃了?但雙螢幕正常後用起來真是超讚,工作效率瞬間提昇(玩樂效率亦然。)

 
▲ 而且還可以玩子母畫面,同時多個訊源也不怕。而在初步使用的感想,這塊 VA 面板在暗部的細節表現真的無話說,不只優於一般便宜 TN 非常多,跟其他高階面板比較我認為暗部也不會輸。但 LED 的白底真的亮到有一點刺眼,就算把亮度調到 50 還是比我手上其他螢幕(兩台都是 ASUS 的)的 100 還來得亮,唔,難道檯燈牌要從 CMV 變成 BenQ 了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螢幕 BENQ 白金版
    全站熱搜

    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