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打電話給朋友,問到說htc Flyer的展示機到了,下課後馬上就彎去法雅客玩了玩。這次我去把玩主要就是想試試看他是否能勝任筆記本的功能,能不能寫夠小的字,好不好寫。

IMAG1055

到的時候發現Flyer也才剛到,甚至還沒充飽過(連拆開的盒子都還在),所以還不知道電池是否夠力,可能要之後等待有別的朋友測試了。照片我是把Flyer跟我的筆記本(大小就是一般的筆記本),可以看到七吋的Flyer其實比筆記本要小得多,拿起來感覺有點沉,比我的hd2重(單論手感)不過也不是很重,玩了好一陣子不會感覺特別重,大概比一般租書店小說再沉一些的手感。外型很漂亮,背部的上下兩塊是硬的塑膠,金屬的背面很有質感,外型整體看起來比三星的銀河Tab要好得多,只是我在怕那白色會不會容易被我弄髒…。

Flyer的記事功能可以在裡頭拍照,可以直接錄音,也可以同時把筆跡記錄下來。錄音功能作的不錯,你可以暫停然後再接著錄,筆跡會跟上,感覺實地使用會很不錯。錄音效果因為在法雅客很吵,所以還不能知道說錄音效果如何,但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這次Flyer的喇叭超大聲一定要強調一下,我在htc櫃跟店長一起研究時(店長也好奇)都被那喇叭嚇到,在吵雜的百貨公司,我們放了實地在當時錄的檔案,一放出來我們兩個都被嚇到,實在是超級大聲的,雙喇叭果然厲害,而且沒有破音,比一般筆電的喇叭還好得多(對照組是我的asus筆電),而且真的霹靂大聲的,一般使用應該開到一半左右就可以了,我後來用Flyer測試了YOUTUBE,開一半放巫妖電視王就聽得很清楚了,全開的話我覺得可以給一整個班級聽都沒問題(真的超大聲)。

IMAG1054

錄影跟照相沒有什麼特別的,跟IS、DS、等等HTC新機差不多,有前鏡頭可以自拍。另外HTC有作一個類似MAC PHOTOBOOTH的功能,就是可以對著視訊鏡頭自己弄些特效搞怪,有趣的小功能。

手寫有感壓,雖然不是很明顯,用慣WACOM版跟PHOTOSHOP配合的我覺得這應該頂多256階而已,雖然沒有很好,不過也還OK。字其實不能寫得像一般紙本那麼小,應該是筆頭的關係,平常我們用0.38、0.5等原子筆筆尖都比Flyer的觸控筆細得多。不過寫起來當然是比市面上的所謂「電容觸控筆」好得太多太多了。我本來還在擔心說這隻筆寫上去硬質玻璃會不會有卡卡或是有恐怖的聲音(你可以想像一下兩個瓷盤互相摩擦的聲音)但實地用起來倒是沒什麼感覺,寫起來感覺就是…一隻觸控筆。剛開始寫有些不習慣,不過寫一陣子就ok了。右下角的筆可以存檔,也就是說你可以設定好幾隻你習慣用的筆(筆跡、粗細、顏色等等)然後直接點就會換了,會存檔著。字不太好寫好,會比平常大,不過照相可以直接把筆記照下來,近拍文件效果很不錯,可以直接在上頭畫重點寫東西,效果不錯。

HTC Flyer寫字測試

感覺寫英文更好,或許是中文方塊字的關係?

IMAG1056

近拍,這是鉛筆的筆跡,寫什麼就別在意了~。用來速記一些東西還ok,真的姚拿來當筆記用可能就比較吃緊…或許習慣後會更好一些?

htcFlyer草稿

這是草稿的程式,也可以把筆跡錄起來,功能沒有「記事」那麼多,就是個草稿。IMAG1061

其實玩到後來越寫越上手了。可以整隻手放上去寫不用懸空,他設計成不會誤觸到。

IMAG1057IMAG1058

拿來上01等非常好,大小也不錯,打橫著看就更接近一般電腦螢幕的體驗了。是說1024x600的解析度已經跟很多公家或是學校電腦螢幕接近了(我還看過公司電腦是800x600的…)。

IMAG1062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SLCD,不過也不重要,效果不錯,可視角度也很好。

因為法雅客的網路問題,所以除了網際網路跟Youtube以外都連不上(很奇怪,從HTC WATCH到HTC HUB跟Market、evernote都連不上,店長說應該是法雅客Wifi的問題,他下午用3G時可以。)所以無法測試我想要測試的直讀中文、PerfectViewer等軟體,甚憾,或許過幾天再去一次。另外,htc電子書軟體只有中華電信客製機的才會有跟hami結合,一般的就只有kobo的英文書了。

另外,Flyer可以塞進牛仔褲後口袋沒問題,隨機附的袋子很不錯,上頭給筆收的地方很緊,有放好應該很難掉。機子封口有磁鐵扣,袋子摸起來感覺也不錯,算有誠意了。

btw,同時我也玩到了剛到的野火S,我只能說這隻一定會狂賣。實機的野火S很漂亮、小巧,握起來感覺就像是沒有下巴的MAGIC,螢幕跟MAGIC差不多、解析度也OK,用起來也很滑順。不過主力還是在玩Flyer,所以沒有用野火s抓個憤怒鳥來測試……。但黑色或粉紅色的野火S真的很漂亮(還沒看到白色),實地看起來就像個珠寶盒或是化妝盒,前面的金屬材質跟後頭的塑料材質配合的很好。

IMAG1063

照片拍不太出來那個感覺,請大家實地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