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排斥一間餐廳葷素皆備,如果遇到對於素食餐點用心的餐廳更會非常的開心:畢竟我自己認為,吃素是我自己的事情,如果一間餐廳能夠讓我不吃素的朋友跟我都能吃得開心,那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情。

而這麼剛好,新都里就是那樣的一間餐廳,一間即使是素食餐點,也有不只一項選擇,且品質毫不落後於主打的餐點,讚。

新都里日本懷石料理(葷食餐廳,但有素食套餐,也有許多素食選擇)

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80號 B1

(02)2501-7000

我們一行人點的是素食的「茶泡飯」套餐,每道餐點順序應該差不多,但是菜色會隨著季節與時間改變,現在吃到的可能之後都會不一樣。

▲ 左邊是「冰菜」,猜猜看中間塊狀的是什麼?是無花果!柔軟的口感,配上底部的應該是芝麻醬,非常搭,溫和的口感,好吃。

 

▲ 這道剛上桌我還以為是蒸蛋來著--當然不是,是山藥泥!配上湯汁一起攪和著吃,無負擔放鬆的感覺,就像病中吃的那一碗溫熱稀飯。裡頭還放了百合,上頭有應該是磨出來的哇沙米,不若市面牙膏擠出來的哇沙米那麼辣,幾乎只留下了香氣。

 

▲ 田樂燒竹筍,上頭的醬我猜是味噌跟醋或是其他些什麼,吃起來鹹甜帶著溫潤,筍子切的非常「精準」,剩下的地方沒有多少肉能挖,筍子當然是最好的那一種,吃起來像水果一般的清脆多汁。

 

▲ 炸物,右邊的是抹茶鹽,我去日本玩時還有吃到其他風味鹽像是柚子鹽之類的。炸物有炸百合、以及一種特別的蔬菜,我猜也是冰菜?吃起來口感有一點像是清爽的秋葵,有毛茸茸的感覺,但沒有中間的黏液。沾抹茶鹽吃去膩,果然「懷石」。

 

▲ 烤姬松茸,下頭的石板可燙著,最下面的白色粉末是鹽,我手賤用手指頭沾了一點吃。姬松茸本身沒有什麼味道,全靠考出來的香氣,如果你憋著氣吃它的話,感覺就像在吃沒什麼味道的蘑菇:所以我不建議這麼吃,而廚師也在上頭淋上了醬料,補姬松茸的不足,讓你享受它的香味與口感。聽說這玩意對身體很好還是很貴怎的,但以這道來說我更喜歡秋葵,讓我想到小丸子家吃松茸飯的那一集,小丸子不懂松茸有什麼好吃的,便在裡頭加了一堆胡椒。

 

▲ 這道是額外加點的,並不在套餐裡頭,我們看著很酷點來吃吃看:胡麻番茄,底部是與第一道菜百香果同樣的胡麻醬,但這番茄裡頭可有玄機了,將裡頭挖空,改放百合用高湯果凍定型,來的時候看是完整的一顆番茄,筷子一分就倒成一片片,感覺就只差沒噴條龍出來了。吃起來味道也非常和諧,番茄的微酸、胡麻醬的鹹香、百合的甜香,用湯果凍包覆了起來。

 

▲ 作為主餐的茶泡飯來了,服務人員會在上了飯才開始注湯,一個字,香!茶湯一下子撲鼻而來的就是香,讓人食慾大開,我現在打著口水還在不同的分泌,像是茶葉又帶有海苔昆布香味的感覺。裡頭的飯丸外層是炸過的,茶湯下去用筷子夾開,吃起來就像酥脆的鍋粑一樣,裡頭似乎塞了梅子末與蔬菜,好吃,真是好吃,吃到最後一滴茶湯與飯粒都不想放過。

▲ 夾散後的難看像,但真是好吃,特別是非常香,因為很重要所以重複一次。

▲ 茶泡飯附的配菜,上頭灑的是橘子皮,下頭是醃菜與泡菜蘿蔔,都新鮮好吃。

 

▲ 甜點的水果與南瓜布丁,水果是柿子、火龍果、蘋果。水果是好的水果,沒什麼好描述的,但這南瓜布丁真棒,我好希望便利商店就有得買,每天帶著疲憊回家時可以買一個美孜孜配著電視吃。南瓜布丁非常柔軟,介於蒸蛋與爆漿蛋糕內餡的中間,又香又甜,帶有濃厚的南瓜口感,好吃。

▲ 本以為只是一般的蛋糕或布丁,一口下去驚為天人,馬上給它來一張特寫。

 

 

中午時段,如此的套餐定價一個人僅950,服務好,環境舒適,食物不只美味,且吃起來讓人舒服,一壺茶熱後頭的爐上,服務人員隨時來幫忙補茶,出入皆達禮,對老人家攙扶幫忙按電梯,雖然沒有讓人填「意見回饋卡」,但對待客人的用心以及體貼,實在的體會到了,真是間好店。

 

arrow
arrow

    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