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63 

光速用每盞茶與喉頭相爭的速度

射不穿那微波蕩漾

800公里的時速可以跑出三個小時的delay

超導體中的電流跑得跟那光一般快

我在這裡打著即將快速老去的詩句

每次的確定都是無以返回的滄桑

 

思念用著白馬翻騰的步伐奔跑

「只要追上光,也就能追上時間」

某個被時間拋在後頭的老人說的

但質量會變成無限大,白馬

或是思念

 

「不共戴天」已經是那陵墓中的往事了

萬年後,誰還記得那10秒的話語

水還流,或是不流

太陽仍亮,或是不亮

時間或走,或是不走

每個念頭的出生同時也都死去

我們都在死去與新生中保持著生為人脆弱的尊嚴

 

如果我有著能飛出1000Km/h的翅膀

那我要飛多少距離,才能飛到一萬年?

可是白馬仍舊跟在我的後頭、或是前面

或是我

 

雨在落下的同時失去了天的庇護

淚在滾落的同時得到了存在的意義

人在死去時一切功過被攤出賤賣

如有萬年生、億年生之靈物

觀吾等亦是亦死亦生

 

所以鍵盤依舊按下也彈起

2位元的組合一行一行列起

因著詩句而死或生

因著消逝或存在而尊貴或卑賤

我們同樣孤獨也同樣相融

同樣歡愉也同樣苦悶

 

流動的街不迴以返鄉的魚

落下的河有著森林的聲囂

星子在地上閃閃發光

我漫步於銀河之下

看著宇宙狂亂錯換

如同電子旋於質子中子之間的心碎顫動

 

擲一粒沙用三千公里的時速

能不能追回三小時的delay

或是往後退三十步、或是蹲下、或是跳起

端坐以30分鍾能不能感受到妳數千公里外的體溫

最大亮度的白也回答不出它的沉默

其他

 

所以我們也都漸漸死去

所以我們也都漸漸出生

我們都成長

我們都墮落

在這時我們互相思念

在這時我們毫無交集

我們都是光

我們被光拋棄

光是時間

光不是時間

我正在升起

我正在落下

我正在得到

我正在失去

永恆

虛無

 

 

明天的海或許不藍

天空也許不亮

或許妳忘了我

或許我忘不了妳

時間可能迷失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