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年一個相聲瓦舍,我從大學生變成中年人,再20年,相聲瓦舍不知道還在不在,可是我一定會變老人。

---------馮翊綱


老實說有時候事情就是這麼奇妙,就像馮說得。這20年來最重要的夥伴是宋少卿,可他們卻是在一條馬路上認識的。

不過這次演講最讓人振奮的話是說,


一個人,一生當中,絕對要找一件自己認為對且喜歡的事情去做,能一做做個十年,然後回頭看看,再往下做。人生什麼算成功?

絕對不是名氣(你看那個陳進興多有名)也不是錢(這裡他舉了一個他表舅的例子),而是成就感。這種心靈上得滿足才是人生最

大的成功。遇到人你可以很驕傲的把你做的事情跟大家講,做的時候充滿喜悅,這就是成功。


不要被薪水數字給限制住了,如果你一直想說你的薪水,譬如說三萬好了,你就只會做三萬的事。不要想那些,盡力把你的事情做好

就對了。人世上其實很多事情很簡單,但大家往往都不做。

---------------------------------------------------------------------------------------------------

大學是不能轉南藝大了,只好再等四年了。

幸好中文系的課程不難,把這四年大學生活拿來當成充電是再好不過。

可是我還沒有一個非常明確的道路,可以讓我拼10年的道路。


我想拍電影,我想寫劇本,我想做動畫,我想寫程式,我想做音樂。

我很希望能多活幾年 一次的多活幾年,或是一天有個72小時。

或是一次能讓我讀很多系的課程。

讓我能把這些都學起來,而不是自己瞎子摸象。最好只能選個最穩的中文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