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鳥。就像路邊巷口都會看到的那種有雙翅的生物一般,我是鳥。有些時候我會飛,有些時候不會,就跟有時候我會被拔毛秤斤販售有時自然老死一般,我常常也 不能肯定我這次旅程的目的及時間。你說你不能飛?因為你不是鳥?有天空就是拿來飛的,不然要天空做什麼?在我不能飛的時候,天空對我來說也只是塊特大的畫 布罷了。你們不知道,其實每隻鳥都是一樣的,有時候我會在五線譜般的電線上嘰嘰喳喳的,那時候我覺得我自己像一隻百眼的蜻蜓。為什麼說每隻鳥都是一樣的? 你可以觀察我們的眼睛,每隻鳥的眼睛都難以觀看四周,我們永遠注意的都是天空,那無垠的自由。我是鳥,我所掉落的每一根羽毛都是我對每一個角落的懷念,這 跟狗子們抬腿撒尿有著很大的不同。你說我們活著就是為了覓食交配然後再來一次,我說我就是為了活著而活著,我從一出生就是自由,每一秒的撲翅都是歌頌自由 的節拍,活著真好。我是鳥,就像你現在窗邊那個傾聽的生物一般,我可能等等就飛走,也可能讓你撫摸一會,自由的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