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21世紀了,我們想像中的未來世界好像並沒有進步的那麼快。好吧,進步的是很快,但是任意門跟時光機似乎還遙遙無期,而我們看來早就可以作到的很多東西,也像是3D投影那樣的似近還遠。我說的就是數位電視這玩意。

嘿,我家有一台SONY的老映像管電視,他很大,很耐用,他是我媽的嫁妝,這20幾年來他修過幾次,可是現在還是好好的工作著,看起來跟其他新型的電視甚至沒什麼差別——HEY,這是2011年了耶。我們的電視畫質居然還向20年前看齊。說好的3D電視呢(這玩意倒是快成真了)說好的實體電視呢(小叮噹踹共阿)。

還好,我們的科技真的是有在進步著的,而各家人馬也都想進軍電視這塊大餅,這塊在台灣幾乎被各家第四台CABLE而寡佔的市場。說真的,CABLE有什麼缺點嗎?認真說的話好像也沒有,你看,轉台這麼快,頻道這麼多,每天報紙電視表還讓你知道什麼時候播什麼,看得也很清楚阿。嗯,如果我來不及看某個我想要的節目該怎麼辦呢?

然後我們先有了錄影機,預錄功能讓你的空白(或是不空白)錄影帶會自動在對的時間開始錄影。

(圖為:Thomaswm所有)

不過我猜更多朋友們買了之後根本沒用過錄影的功能,單純用來放那紫色的Disney獅子王錄影帶。

 

時光繼續往前走,從太平洋的彼岸來了一台新玩意叫做Tivo,這玩意可厲害了,他不但可以錄電視節目,甚至還幫你把電視節目表放在大螢幕上了,你只需要看著電視節目表,點擊你想要錄影的節目,然後出門上班。

image

Tivo

說真的,除了在大賣場以外,我還真沒有看過或是周遭有朋友用過他,或許是國情不符吧?而還要自己動手去設定也不是這麼的方便。

真正最方便的是什麼呢?你家隔壁的妹妹最知道,PPS點了就看啊,還等什麼?然後這時你想到你自己的電腦已經三天沒關機了在抓某個檔案。PPS的合法與否姑且先不論,畫質以及字幕等等問題,讓他註定是「堪用」而已。

 

於是在不久前的電腦展我帶回了這一台壹網樂。

其實我完全只是看著他的免費電影方案才辦一台回家玩玩而已。但免費歸免費,內容才是重點,內容為王啊。

IMG_1443

附有一個遙控器,活像是Wii的搖桿。上頭有壹新聞等等的快速鍵,也可以直接回到主選單。

片頭

 

 

 

 

 

 

 

 

 

主選單

大家可以看到主選單大概的樣貌,使用起來尚稱流暢,目錄切換時需要等一下。內容看起來十分豐富,從電視劇到電影各國亞洲歐美動畫等等都有,唔喔!

IMG_1428

電視台只有蘋果日報自家的新聞以及綜合台。

壹新聞

一開始聲音會先出來,過一陣子後影像跟上就很ok了。畫質不錯,感覺比一般電視台清晰一些,整個畫面看起來也很乾淨,跟一般50台左右的新聞台群有種不同的風格,感覺十分的清新。特色是有所謂的動新聞,其實還滿好笑的XD

動新聞,用3D畫面來報新聞。

ps.我的網路環境是中華電信8m

IMG_1427

壹綜合

壹綜合看起來也請了不少大咖。不過我對這就比較無感了…。

IMG_1429IMG_1430IMG_1431

另一個亮點是回顧節目表,不但可以看之前的節目,也可以看之後的節目,並還可以直接點擊之前的影片直接看。我們點個銀魂來試試看。

銀魂-回顧節目表

效果不錯,速度也很快。新八幾根本沒在聽人說話嘛!!

 

 

IMG_1433

進入重點吧,隨選節目才是我辦他的重點,有電影、電視劇、動畫等等。

更新的滿勤,雖然我只對電影比較有興趣…(電視劇居然有TopGear,太神奇了!)

IMG_1435

電影滿新的,TRON以前翻成電子世界爭霸戰,現在翻成創有一些不習慣。魔髮奇緣聽說不錯,不過我總是會想到這個。

請好孩子在父母陪同時「不要」觀看喔>.^

IMG_1436IMG_1438

STAR TREK!耳朵~耳朵~。

IMG_1437

電影其實新舊都有,新的也滿新的,舊的也有許多經典電影,甚至還有周星馳全套…。

IMG_1439

我選了愛情、不用翻譯。這部裡頭的Scarlett Johansson 當時甚至不到20歲,不過演得非常好。裡頭她給人一種乾淨、甜美的感覺,與最近鋼鐵人2的超強女秘書完全不同。整部電影淡淡地,卻又帶著點餘韻與無奈。

IMG_1440

各位觀眾,0元,0元啊!!這就是我辦他的原因!

IMG_1441讓我們拉近再看一次。

愛情,不用翻譯壹電視測試

畫質不錯,速度也很流暢,不過快轉跟後退時就感覺沒那麼的靈敏,不過尚可接受。我整部看完感覺就跟看DVD差不多的感覺,完全不需要等,體驗十分良好。看來這兩個月肯定是要努力的看電影的!(推薦第九禁區,剛看到有上架了!)

 

來下個簡單的結論吧!

優點:隨點即看,方便快速。

        電影、電視劇、新聞等內容有誠意,電影電視劇更新很快,經典片也不少。

        現在方案0元中。

缺點:目錄切換不夠流暢。整體系統反應僅能說「尚可」

        影像輸出目前僅能480P,720P還需等到未來開放。

直接辦理請點 這裡 ,都是0元免費申請的,目前也正在兩個月看電影0元方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