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系列都配備有 ImageChip 來增強照相的體驗,除了最低階的 OneV 以外,OneS 與 OneX 的照相體驗是幾乎是相同的,所以這次 OneS 的祕技在所有 One 系列上頭應該都是通用的。

 
▲ 最近台北真是不斷的下雨下雨與下雨,幾乎都出不了門,只能在家裡看外頭變小河…。這張是開自動 ISO 時拍的,可以發現 ISO 飆到超高的1238,整張照片被抹的非常嚴重,雖然雜訊情況還好,但細節可謂慘不忍睹,非常油畫感。

 
▲ 這張是強制將照片定在 ISO 400 來拍,光線比較接近現場了。雖然抹的情況減少,但畫質仍然不能說好。(現場光線比這再暗一些)

 
▲ 但這張就 IMBA 了,ISO 同樣衝到了 1238,但細節保存比第一張好太多(第一張抹到我還以為我手震了),雜訊的情況也控制得不錯,讓人(至少讓我)驚訝到。這張是怎麼設定的?答案不是用低光源模式(低光源模式我認為跟開自動 ISO 效果差不多)而是用 HDR 模式來拍。

我個人猜測 One 系列的 HDR 拍夜景效果會好的原因,可能跟 SONY 單眼的多框ISO功能類似,都是同時拍很多張來合成,起到保存細節同時又能去雜訊。(這是我自己的猜測,沒有經過原廠的證實。)

 
▲ f/2.0 的大光圈,很容易拍出主體清楚,背景模糊的淺景深效果,拍人像效果也很不錯。

 
▲ 室內拍食物也是大光圈的優勢,在照相這邊 OneS 表現十分的突出。

 
▲ 這張是自動 ISO 的夜拍,ISO 值 1238,縮圖看還不錯,但放大看就可以發現抹與銳化的明顯痕跡。

 
▲ 這張定在 ISO 400 來拍,但不小心手晃了。光線與現場比較相近,可以看到上一張自動 ISO 亮度有明顯差異。

另外,S3 版的 OneS 有許多人可能會對 S3 理論上遜於 S4 的發熱感到有疑問,我用遊戲來簡單的測試一番。

 
▲ 這是 S3 版的 OneS 開遊戲之前,普通待機,溫度31.8度。

 
 
▲ 測試遊戲我以畫面十分絢麗的「左輪手槍」與「當個創世神」來測試。

 
 
▲ 左輪手槍我過了六七個任務就改玩創世神了,當個創世神好玩阿…剛好之前趁 Google 3元 大特價時買了 Pocket 版,看我的別墅,裡頭還真種了樹呢。

 
▲ 連續玩了26分鐘後,溫度上升到39.7度,耗電14%,這個溫度表現我想大家應該可以放心了。如果算耗電的話,以這個數字來看,大約每玩重度遊戲一分鐘會耗 0.5% 的電力(大略的計算,不是很精確),也就是說 100% 的電力可以玩 200 分鐘的重度遊戲,大約是 3 小時又 20 分鐘。

延伸閱讀:hTC OneS 測試心得(一):外型與效能 
hTC OneS 測試心得(二):螢幕與音質,Pentile排列果然是缺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tc ones
    全站熱搜

    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