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是個認真的學生。身為她同學的我從未看過她缺課、沒帶課本、或是遲交作業。

她那小小的身軀總是痀僂,背上永遠背著一個裝滿課本、筆記的大背包。她其實生得是漂亮的,她的皮膚白皙沒有坑洞;她的眉毛細緻著,小小的臉有著大大的眼,秀美的像是一個溫暖的抱枕。但她總是痀僂,不多話且溫柔有禮。

被課本壓彎的女孩任誰都不忍心,更何況是她。於是我趁著遞講義時多跟她說個兩句。偶爾一起回家,但她不常離座,甚至連廁所都沒有去過。

在一次的一同回家的路上,她仍痀僂著,而路還很長。我輕輕的將她的書包提了起來放到我的肩上,她輕輕的「呀」了一聲。

 

然後她就像氣球般冉冉升起。

 

在她飄到我再也追不到的高度時,她張開了翅膀,用著我聽過她最大的聲音喊著:「再見。」

 

那是我最後一次見到她。她那滿滿的背包不知何時輕了下來,裡頭是滿滿的盛開的花。

 

 

 

 

---------------------

小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