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會買 13" Retina 算是一個巧合。因為我多年以來都是以 Windows 為主力,不管是在工作或是一般生活使用,Mac 只有偶爾為了工作上或是研究新玩意會去玩玩。而這次我卻捨棄了在資訊展眾多的 ultrabook,單單就只考慮了 13" MacBook Pro Retina,頂多只想了一下要128gb or 256gb。為什麼?理由非常簡單,就跟手機進入高解析度螢幕時代後,我們的眼睛就再也無法回去那 800x480的時代了。是的瑞凡,在看過 MacBook Pro Retina 後,我就回不去了。 
 
延伸閱讀:MacBook Pro 13 Retina 搶先評測:小尺寸、超輕薄效能筆電登場

 
▲ 在箱子的外頭並沒有特別的標明是 retina ,一樣僅僅只寫著 MacBookPro,只有在盒子上的照片顯露出一些訊息。

 
▲ 雖然是全金屬機身,但是像是 wifi 天線等部分都會集成在那個「蘋果」Logo 上頭,老實說這個設計真的是十分的聰明。(對照組:華碩 tf201 就因為做全金屬機身使得 gps 天線收訊不佳,但可能是因為要避開蘋果專利所以無法如此設計。)

 
▲ 底部也僅標誌了 MacBookPro,或許未來的 pro 都將會是 retina 螢幕所以不用特別標出來?

 
▲ 內容物非常的簡潔,僅有兩條電源線與相關說明書、保固卡。

 
▲ 喇叭放音效果十分不錯,喇叭孔藏在螢幕轉軸中,打在螢幕上反彈回來,感覺就像從螢幕上傳出來一般。

 
▲ 大小當然是比一般的平板電腦大得多,13吋以及夠輕薄的體重讓它適合帶出去工作,但也不會讓你覺得在定點使用時螢幕太小,濃纖合度。

 
▲ 以我自己為例,我出門幾乎都會帶著我的平板電腦,或許是 iPad,或許是 Padfone2 ,放到我的 agnes'b 旅行包中都沒有問題。

 
▲ 那 macbookpro 又如何呢?瞧,進去了。

 
▲ 包包中還猶有餘裕,拉鍊拉起來也沒有問題。只是重量還是嫌重了一些,以單肩背負有些吃力,包包也有一點被撐的感覺,但是要放在裡頭帶出去是沒有問題的,只能期待 apple 下一代用了什麼火星技術看能不能把 13吋筆電壓到一公斤以下(同時還要有高解析度跟高效能:因為是火星技術嘛)

 
▲ 而最讓我買單的就是這一塊螢幕,2560 x 1600 的解析度,所有的線條、字型都是那麼樣的緊實。

 
▲ 各種圖示也都是高解析度的,非常好看。雖然在瀏覽網頁,或是使用尚未支援高解析度軟體時,會發現圖片或圖示解析度不夠而有馬賽克的感覺,但這都不會是讓人卻步的原因。警告,這塊螢幕就像你聽過好耳機一般,一用就回不去了。

 
▲ 目前主力工作主機還是以 windows 為主,但出外工作的機器就會由原本的 ipad → padfone2(平板)→ 然後再轉為 13" macbookpro Retina。進一步報告將在未來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C MACBOOKPRO MACBOOKPRO RETINA
    全站熱搜

    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